English

英特尔研制出30纳米晶体管

2000-12-13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新华社洛杉矶12月11日电 英特尔公司最近研制成功宽度能小到30纳米的晶体管(1纳米为十亿分之一米)。这一突破将使电脑芯片速度在今后5到10年内提高到目前的10倍。

英特尔公司说,这种迄今世界上最小最快的晶体管,宽度仅为30纳米,相当于3个原子叠加的程度。这将使该公司在未来5到10年内能生产出集成有4亿个晶体管、运行速度为每秒10吉赫、工作电压在1伏以下的新型芯片。而目前市场上出售的速度最快的“奔腾4”芯片只集成有4200万个晶体管。英特尔预计,利用30纳米宽的晶体管设计出的电脑芯片,可以使“万能翻译器”成为现实,比如操英语者到法国旅游,就可以通过随身携带的翻译器将英语实时译成法语,在机场、旅馆或商店不会有语言障碍。在安全设施方面,这种芯片可以使警报系统识别人的面孔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